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陈超:创业路 贵在坚持

2017-07-19 15:5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俗话说“成功贵在坚持”,松溪一位80后创业青年,他从对养鸡行业的一无所知到返乡创办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他就是坚持自主创业的青年陈超。

当记者前往郑墩镇恒顺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见到陈超时,他正在填料机旁忙碌着。

陈超的养鸡厂有1000多平米,目前有蛋鸡两万羽,每天的工作就是搬运喂养饲料、鸡棚上料、整理卫生、捡鸡蛋。别看陈超手法娴熟,那都是苦练出来的,他每天大概要走2万步,深蹲2万次。

“一件事情,重复的做2万次,也就学会了”,别看陈超现在把养殖场打理的井井有条,说起当时进入养鸡行业却是不情不愿。

陈超刚毕业的时候在厦门一家公司做服装销售,当时在德安做兽医,因为姐姐要生育了,他过去帮忙,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养鸡这个行业。因为专业不对口,陈超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他就天天跟着姐夫山里头转,渐渐的摸清了蛋鸡行业的情况,掌握了养殖技术。2016年初,陈超看到松溪还没有专业的蛋鸡养殖,而蛋鸡养殖的经济效益又不错,于是他决定回家自己创业。

从对行业的抵触,到想回乡创办专业的蛋鸡养殖场带动村民致富,他的创业热情感染了身边的朋友。2016年年初,陈超把想法告诉了好友田俊,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了他们的创业路。

然而,理想和现实总是有着实践的距离,一开始的厂房改建就遇到了大难题。

投资200多万元,经过十个月的建设,今年3月份,陈超的合作社产出了第一批鸡蛋,面对辛苦劳动的成果,陈超没有急于将鸡蛋转化为资金,而是将第一批鸡蛋捐赠给贫困学生做营养餐。

陈超说,“养鸡场刚建的时候,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我很感激,不知如何回报。将这些鸡蛋捐赠给贫困学生,也是一种对政府的回报。”

专业化的喂养加上用心的管理,如今一期2万羽鸡的产蛋量达到了90%。因为鸡蛋新鲜口感好,每天都有村民前来购买。

目前陈超的合作社已有50多个志愿者加入,下一步,陈超打算将合作社与超市对接,扩大销售渠道,将蛋鸡的效益最大化,带动村民一同致富。

创业之路虽然艰难,但我们相信只要坚持,陈超他们的创业路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吴传华 傅歆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