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保法规 > 正文

黄冈破全省首例篡改环保数据案

2017-07-18 15:07:34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产企业与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平台公司联手造假,篡改伪造二氧化硫排放量在线监测数据,长期超标排放。

昨日,黄冈市检察院对外宣布,对湖北雄陶陶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姜某某、武汉华特安泰科技有限公司黄冈分公司运维工程师舒某某执行逮捕。这是湖北全省首例因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和干扰自动监测设施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该院检察长冯新华介绍,在案件侦查过程中,省检察院、省环保厅会同黄冈市县两级环保、公安、检察等相关部门联勤联动,破除区划和行业藩篱,协同作战,为案件调查、证据收集等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去年,黄冈全面启动“雷霆行动”,对工业污染、饮用水源地污染、重点湖泊污染等进行专项整治,累计关停、取缔养殖场131家,淘汰和改造燃煤小型锅炉463台,淘汰黄标车5970辆,拆除7426亩围网围栏和网箱养殖面积,长江中官铺考核断面和白莲河水库的水质均从3类稳步提升至2类。

巩固生态治理成果,该市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法治化轨道。今年上半年,该市检察机关与法院、公安、环保联手出击,重拳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目前,已批准和决定逮捕涉及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犯罪案件37起43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