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叶文青:“绿衣天使”的默默坚守

2017-07-18 11:4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他每天在崎岖的小路上印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留下一曲曲动人的音符。15年的光阴,15年的坚守,漫漫乡邮路上,他演绎了一段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他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绿衣天使”。他就是松溪县渭田邮政支局基层投递员叶文青。

7月的清晨,叶文青跟往常一样,在邮局分拣邮件后,带着大大小小的包裹、信件,到渭田镇各个村投递。十几年来,他不仅坚守自己本职工作,还热心帮助村民。渭田村村民黄用文对叶文青风雨无阻上门投递十分的满意。

“我订了十几年的报纸,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会及时送到。”渭田镇村民黄用文说起叶文青,可劲的夸他。

“死信”是每个邮递员都会遇到的事情,一次两次投递不到的话,大多邮递员都会选择签退,可叶文青并没有这样做。有一回,一封信上仅写着“溪尾村、陈宗发”六个字,叶文青拿着信几乎问遍了村里的人,依然没人认识陈宗发。面对这些地址不祥的信件,按规定他完全有理由退回,但他还是到当地派出所认真查询,让信件及时准确送到当事人家中。

“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要把它做好,我热爱这份工作, 因为它可以给广大的用户和民众带来方便。”叶文青

2015年5月的一天晚上7点,叶文青送完邮件从竹贤回支局的路上,看到一个满身是血的男子倒在了地上,身上还压着摩托车。他连忙下车,一边做简单的抢救,一边打电话报警,并与警察一道将其送到镇卫生院救治。4天后,伤者给他送了一面“绿衣天使”的锦旗,感谢他的及时相助。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兴起,叶文青的派发任务更重了,特别是“双十一”、春节等旺季,网购量急增,一天包裹达上百件。他没有丝毫怨言,骑上摩托车,一趟趟奔波在递送的路上,有时到晚上十一点,才能把邮件送完。

十五年来,他默默地行走在派送的道路上,承担着13个行政村、27个自然村的投递任务,每天往返70多公里,平均每天派送邮件包裹30个、信件报纸310多份,却从未发生过一起误投、漏投邮件现象。他默默坚守着这个岗位,不管路有多远、多艰险,把一件件邮件、包裹传递到百姓的手中。除了日常投递任务外,叶文青还倾心服务三农,帮助村民代买化肥、农药、种子等,代办、揽储等各项邮政业务。由于工作出色,叶文青连续5年被县邮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邮政服务三农‘先进个人’”。(张晶 吴雯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