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城区除四害活动

2017-07-18 08:2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今正处盛夏季节,各种病媒生物繁殖加快,为进一步搞好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减少“四害”危害,13日、14日,南平市爱卫办、延平区爱卫办在南平城区范围开展了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除“四害”活动。

活动期间,市、区爱卫办准备了4万份灭蟑药物、500公斤的高效除虫菊酯,组织了5支专业消杀队伍,对城区200多个公共场所,尤其是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消杀。南平市疾控中心按照市爱卫办的工作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及时印制了“人人动手,消灭四害”宣传折页2万份,结合市爱卫办印制了“清洁家园除四害、美好环境保健康”倡议书5000份,及时送到六个街道办事处,保证各个街道办按时开展除四害工作。同时,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小区等地,号召全体市民都参与到除“四害”活动中来,清理家庭和周边环境垃圾,“翻盆倒罐”清积水,清除“四害”孳生地。

开展除“四害”活动,有力推进了“美丽宜居南平”建设,全面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有效防控病媒传染病的传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