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松溪供电公司:全力支持村集体“光伏扶贫”

2017-07-17 11:04:32  来源: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松溪供电公司营销人员与渭田供电所人员一同到渭田镇董坑村村委屋顶光伏发电现场检查光伏线路和计量电能表,同时到潘墩村两农户家进行光伏发电前并网验收,为光伏发电做好服务保障,这是该公司在精准扶贫项目上做足服务新能源文章。

为确保精准扶贫项目顺利进行,松溪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新能源服务队,在规划设计、并网接入、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电费结算、补贴转付、信息统计等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居民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

“作为光伏扶贫第一批试点项目,我们投入25万元,安装了30千瓦的光伏发电,今年4月至6月,月平均发电量3500度月收入达3000多元,不到几年我们就可以回本收益了,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余元。”董坑村党支部游书记介绍道,松溪县渭田镇董坑村作为省司法厅挂钩帮扶光伏发电项目试点,30千瓦分布式屋光伏发电并网成功运行,带动项目在渭田镇加速进展,仅6月,渭田新增光伏安装项目7户,安装100多千瓦的光伏项目。

“看到光伏扶贫项目发展好,6月20日,我也申请安装了16个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就安装在自家屋顶上,7月5日,我就投运发电了,安装维护、抄表供电部门全程都跟踪,方便又快捷,解决后顾之忧,真正做到光伏扶贫”渭田潘墩村村民潘学文高兴地介绍道。

据了解,松溪县目前有贫困村31个,贫困户2090户6746人,近年,松溪县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颇具特色的产业扶贫之路。为增加村集体收入,今年县政府常务会议上一致通过全县各村集体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31个贫困村光伏项目建设规模高于30千瓦的,县财政补助每村30万元,低于30千瓦的每村补助25万元,项目以先建后补的方式鼓励,实现年增村财收入3万元的目标。(吴惠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