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延平区开展一对一叠加帮扶贫困户

2017-07-17 08:29: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延平区峡阳镇卫生院医生苏为香上门给贫困户、孤寡老人程水妹量血压,并送上银翘解毒颗粒、夏桑菊颗粒等药品。程水妹是苏为香一对一叠加帮扶的健康扶贫对象,因为老人年岁已高,苏为香每周要上门给老人量两次血压,指导老人吃药。

为解决患病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延平区动员全区卫计系统医护人员加入一对一叠加帮扶工作,为帮扶对象提供健康服务和健康指导;动员全体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延平区卫计局对贫困人口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完善健康档案,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并实行动态更新,方便群众查询和接受健康管理;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提供个性化健康干预和指导服务;按照“分类指导、重点管理”的模式,将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及肺结核等纳入重点管理,进行精准健康评估、精准健康管理,有针对性地出具健康处方,积极开展中医体质辨识、预防保健等服务,树立“治未病”理念,指导患者进行自我干预,全面提高贫困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詹国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