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福建师大到松溪开展学习廖俊波精神实践活动

2017-07-15 13:2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月7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携手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到松溪、政和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并专题研讨廖俊波精神。在社会历史学院党委钟兴言副书记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5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包括理论学习、实地考察、视频教学、线上互动、基层访谈、总结分享等形式。活动还借助“一直播”新媒体方式,吸引线上4000余人次点击观看同步直播。

在松溪、政和两地团县委和义工组织的帮助下,实践队顺利抵达政和石圳村。进入村庄后,廖俊波生前提出的“绿起来、活起来、游起来”口号赫然映入眼帘。经村民向导介绍,石圳村原本是一个垃圾村,村口河沟垃圾堆积30余年,臭气熏天。因村里中青年外出务工,老人小孩和部分妇女留守村庄,加上当地经济落后和卫生观念滞后,所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累积如此。但在短短的数年时间内,石圳村一跃成为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和生态乡村,这离不开当地巾帼理事会成员的努力,同廖俊波同志生前对乡村建设的规划和大力扶持也有着莫大的联系。整治期间,廖书记每个月都要往这个村子跑三四趟,听取村民意见和难处。从村民和向导朴实的言语介绍中,也足见俊波书记给当地老百姓谋福祉之辛勤之操劳。

而后,在向导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来到当地廖俊波同志事迹馆,讲解员老师得知是来自福建师大的师生,倍感亲切。她热情地为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廖俊波同志事迹,并带领大家参观廖俊波同志的工作成果。展馆陈列的,便是廖俊波同志的个人品质和工作理念:“爱在政和”,“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建一个有归属感的城市”,“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在他的带领下,蓝图一步步成为了现实: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至少有30个以上的城建项目在建设。路宽了,灯亮了,桥多了,文化活动中心建起来了,广场上,跳广场舞的人多了。看着市民广场上男女老少在休闲娱乐,他很开心,很欣慰,他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走在石圳的小石路上和田间地头,看清澈流水、赏整洁村貌、观生态绿景,的确是件美好的事情。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烙下了廖书记的辛勤身影。走出村口,向导依旧不忘提及廖书记给他们带来的改变,她也非常希望大学生们日后多来乡村走走。在答谢的阵阵掌声中,实践队成员告别了石圳村。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