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信息学子下乡镇,红色苏区志愿行

2017-07-14 10:2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月12号福建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赴南平市顺昌县暑期社会实践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赴小福州之称的红色旅游小镇——洋口镇,开始乡镇志愿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组成的维修队带着工具前往洋口镇维稳中心进行家电义务维修。据悉家电义务维修项目是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传统和特色项目,有着多年举办经验。由于前期的宣传,还未准备就绪就已经有附近居民送来了家电,洋口居民对维修活动的支持送来了诸多家电。炎炎烈日,大家顶着高温坚持工作,一天下来共收到55件家电,除去部分非电子元件问题,成功率超过70%,维修成果显著,维修队也受到了洋口镇人民的一致好评。

午后,志愿维修活动结束后,在当地向导的陪同下,实践团队员参观学习了洋口的红色文化,领悟立马精神。志愿者们在这块红土地上,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斗争史。

傍晚,实践队小分队前往洋口镇福音老人院给42位老人送去了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小分队成员走进老人房间,与老人们聊天话家常。“今天看到你们一群孩子,就像跟家人一块那样温暖,谢谢你们这群好孩子,要好好读书,以后为家乡做贡献啊。”洋口敬老院一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深情地说到。

“小福州,大福地”,实践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的行动为他人服务,传播正能量。(陈梓康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