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海都报阳光助学行动 助顺昌百名学子“圆就”大学梦

2017-07-14 10:1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果没有阳光助学,就算超过分数线,那也只是一只脚迈进大学!”7月5日,顺昌县埔上镇土丰村的王米蓝同学,在接受福建海峡都市报“阳光助学行动”前方记者黄义伟、肖春道一行采访时如是说。

王米蓝是顺昌一中文科班高三(1)班的学生,今年高考成绩569分,拟报考厦门大学行政管理专业。高兴之余为“圆就”大学梦又愁上心头。小王一家5口,奶奶常年患病五官残疾,只有父亲一个强劳力,家中2个女孩,分别即将上大学和初中。得知大女儿高考取得好成绩,王父这两天更忙了,趁着好天气起早贪黑地到烟田地里干活,争取烟叶卖个好收成为俩孩子凑足学费。

王米蓝只是海都报在顺昌开展阳光助学行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海都报前方记者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在顺昌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和学校年段长老师的陪同下,先后入户走访了王米蓝等5位准大学生,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家庭经济状况,共为20位顺昌贫困学子确定助学意向。

顺昌是省定贫困县,由县政协助学协会牵头,宣传部、关工委、县妇联、总工会、团县委等各相关单位组织的顺昌县“圆梦”助学行动,每年盛夏都会多方筹集善款、凝聚各界力量,进行入户走访核实、筛选确定需要资助的大学生及助学档次,尽可能帮助全县应届高考贫困生“圆就”大学梦。

海都报的阳光助学作为该县“圆梦”助学行动的一个部分,由此拉开了全县“圆梦”助学行动的序幕。据悉,福建海峡都市报将顺昌定为阳学助学基地迄今已有12个年头,累计筹集善款300多万元,为200多名顺昌贫困孩子“圆就”了大学梦。(陈珍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