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四比六促惠民生 教育扶贫暖民心

2017-07-14 09:0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延平区委“四比六促”活动,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延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7月12日,延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敏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该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和营销党支部结对帮扶的两名贫困学子。据了解,这两名学子目前分别就读于顺昌金桥中学和南平八中,家中生活来源以务农为主,家庭经济困难,无力供其完成学业。该公司党委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就“如何有效开展帮扶工作”进行详细规划,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要求结对党支部将帮扶贫困学子工作抓实抓细,把党和政府的帮扶关怀落到实处,促进形成党建引领、社会参与、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进教育扶贫的良好局面。

“以后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我们一起解决,一定要认真读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王敏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后,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让贫困学子感受到国家电网大家庭的关爱。

近年来,延平供电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计划、常态化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创新扶贫帮困形式,通过党员及志愿者“一对一”的定点挂钩等方式,与贫困群体结对,为他们长期提供思想、物质等方面的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为特殊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彰显央企担当。(张文勇 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