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行重大交通事故卫生应急救援演练开启空中救援新模式

2017-07-14 07:5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演练现场,一名“伤者”伤情较重急需送往医院救治,现场指挥部安排直升机抵达现场,接伤者前往大医院救治。

(罗光耀 摄)

救援演练现场,医护人员把伤者伤情进行处置好后,将伤者送上急救车,前往医院。

(罗光耀 摄)

“报告指挥长,伤者病情危重,需立即转运至上级医院救治。请求空中支援。”

“明白,请做好转运准备。”

“请现场指挥部立即联系空中救援!”

炎炎烈日下,救护车呼啸而至,直升飞机平稳降落,医务人员迅速抬着担架将“伤者”送上飞机……13日上午,一段请求救援对话,将2017年南平市重大交通事故卫生应急救援演练推入了高潮。

当天,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市第一医院承办,市第二医院、市人民医院、市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二医院、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演练的南平市重大交通事故卫生应急救援演练在延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星,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副处长熊太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在现场观摩了演练过程。

这是我市首次投入直升飞机、救护车、应急医疗救援装备车等专业救援设备进行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背景设定为在某高速某段发生一起多车连环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急待救治。事故发生后,各联动单位按照南平市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赶赴事故地点组织救援。

在整场演练过程中,由各参演单位组成的卫生应急救援队进行了检伤分类、伤者现场伤情处理、直升飞机转运伤者、统一转运伤者等操作,各单位人员行动迅速、配合紧密有序、处理有条不紊,在酷暑天气下完成了此次演练。

闽北地处山区,地势崎岖,一旦发生大型事故,将对我市应急救援能力形成挑战。本次演练的目的,是在酷暑等恶劣条件下,检验我市应急救援能力,查找医疗救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人员、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检验应急指挥能力、现场救援和协同救助能力,锻炼卫生、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我市卫生应急医疗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

演练结束后,市第一医院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为我市的医疗救援能力注入了直升机紧急救援力量,也为我市打造“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网络奠定基础。 (李思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