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武夷山市完成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正式定位工作

2017-07-13 16:2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更全面掌握近年来生育水平变化趋势,了解群众生育意愿以及生育养育相关公共服务落实情况,国家卫计委启动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武夷山市上梅乡上梅村、茶景村被抽中,作为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样本点。

7月11日,市卫计局党委副书记李尚奇、计生业务指导室主任姜良玉等组成的市、乡调查组深入上梅乡上梅村、茶景村,正式启动了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前期有关工作。通过认真摸排,掌握了两个村15-60岁户籍女性的分布情况。由于乡村地处偏远位置,村民居住分散,再加上流出人口较多,现居住在村里的人口不多,且大多为老年人,这两个村符合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条件的女性都只有100多人,且较分散,为此,将两个村200名符合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条件对象的住址全部定位需要十几次、二十几次,给定位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调查员头顶着烈日,穿梭在乡村蜿蜒的小路上,按照定位原则,通过一天的努力,对符合条件的调查对象全部进行正式定位,现已进行调查对象花名册编制,为下阶段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郑红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