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首届武夷山"朱子婚礼"大典暨第五届五夫"荷花节"今日开幕

2017-07-12 17:4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吴杨珠)7月12日,首届武夷山"朱子婚礼"大典暨第五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在五夫镇举办,此届"荷花节"除了举办一系列开幕表演、展示、体验等相关活动外,还在朱子雕像广场举办了三生三世、十里荷花--"朱子婚礼"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现场气氛热烈。

五夫镇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理学宗师朱熹自14岁起在五夫从学、著述、办学授徒、生活达50余年,创立了影响中外几百年的朱子理学,因此,五夫成为名副其实的朱子理学发源地。至今五夫留有 "兴贤书院"、"刘氏家祠"、"五夫社仓"、"连氏节孝坊"、"朱子巷"、"五贤井"等许多与朱子文化有关的古建筑。2010年12月五夫镇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定为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自2013年开始,五夫镇先后举办了四届以"美丽武夷 荷花五夫"为主题的荷花节,带来良好的旅游经济效益,五夫白莲价格年年攀升,前来五夫赏荷观光的人数也逐年递增,每年夏季前来赏莲的人数就已超过8万人次。2016年,"五夫白莲"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成为五夫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本次活动由南平市朱子文化办公室,南平市妇联,南平市旅发委等单位主办,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武夷山市妇联,武夷山市旅游局等单位协办,武夷山市五夫镇人民政府承办。同时,中国人寿保险南平分公司对该活动大力支持,为参加首届"朱子婚礼"的33对新人赠送为期一年的"天长地久"保险,保险金额达1499999元。

1  2  3  4  5  6  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