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警方48小时成功破获二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7-07-12 16:3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7日,邵武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天内接到两起交通肇事逃逸警情。案发后,在邵武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市局各警种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最终成功破获这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一天二起肇事逃逸,案情复杂

“不好啦,有一位老人被摩托车撞倒了,头部在流血,摩托车驾驶员也跑了,麻烦你们赶快派人来处理吧!

7月7日早上7时40分左右,邵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解放西路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正当邵武警方组织力量对案件进行侦查时,在316国道瀑布林路段,又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摩托车交通肇事后,也逃离了现场。接到警情后,邵武公安交警大队事故组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在解放西路事故现场,民警发现除遗弃在案发现场的一辆无牌摩托车外和一双白手套外,无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而在316国道的案发现场,嫌疑人驾车逃逸后,只留下两只摩托车轮胎,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同一天发生二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加上伤者家属期望警方尽快破案,给邵武警方侦破案件带来巨大压力。接到警情后,邵武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汪火昌同志高度重视,立即指示陈忠副局长成立由交警大队、刑侦技侦、水北所、故县所、城市综合管理公司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全力展开两起案件侦破工作。

全员投入连续作战,全面展开调查

案发后,按照汪火昌局长的工作部署,邵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忠先后多次召集专案组研究部署案件侦查、协调部门任务分工,并与大家一起研究分析案情,寻找案件侦破的突破口。同时,以事故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兵分四路,一组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再次详细勘察,力争发现更多有利的破案线索;二组对案发现场沿线进行走访摸排,寻找目击证人;三组对案发道路沿线的监控视频进行核查,寻找嫌疑人逃跑的路线轨迹;四组运用数据平台,分析查找遗弃摩托车的来源。

为了尽早破案,全体参战民警和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一次次的走访、一次次的核查、一次次的分析,让原本差点走进死胡同的专案组又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局领导在案情分析会上,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细”,勘察要细一些、核查要细一些、考虑问题要细一些,工作的细致让民警一次次寻找到破案的有利线索。

多部门通力协作,成功破案

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工作,各种案情线索不断汇集专案组。7月9日,在经过认真分析汇总前期相关线索后,警方初步划定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区域后,事故中队长张建友带人再次来到水北镇莫口村一家木炭厂走访排查。在询问多名工人无果的情况下,民警找到企业的管理人员,确认了奚某正是该厂的一名工人。由于是第一天上班,加上又是上夜班,很多工友并不认识他。事后,民警从嫌疑人老板那得到他的手机号码,并与其取得联系。水北派出所、城市综合管理公司也派出人员对其居住地进行排查和蹲点守候。期间,大队民警通过电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奚某算法律账、亲情账、时间账、心理账,规劝其主动投案自首。在警方强大政治攻势下,7月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奚某主动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与此同时,316国道上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也在紧锣密鼓的侦查中。经过民警深入细致的排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的摩托车在城南一家维修店出现。随即,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修理店走访。在与店老板的交谈中,民警得到一条有利线索。嫌疑人林某曾想找老板借摩托车,考虑到林某无证,于是拒绝了他的请求。随后,林某乘坐一辆黄色的出租车离开。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成功从出租车内的监控视频中取得嫌疑人乘车画面,并在卫闽镇的一处养殖场内将其抓获。面对民警,林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终于在案发48小时内,成功锁定肇事车辆和肇事驾驶员奚某和林某,并将两名嫌疑人押解归案。目前,两名交通肇事嫌疑人已经被邵武警方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黄义清 张建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