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普及金融知识福泽小微民众

2017-07-12 16:2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保护银行客户的切身利益,提高其防范金融诈骗和金融风险的能力,工行南平分行及辖属各行部利用各网点及周末休息时间,在行门口摆摊设点,专门印制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精准扶贫服务、普惠金融福泽大众、绿色信贷金融服务等金融知识折页,向广大民众推广和普及金融消费知识。

一、宣传消费者的权益和保护措施。通过网点窗口与消费者亲密接触,耐心介绍,深入传播,让金融消费者了解自已、了解理财,明确在理财、购物消费时应注意的事项。养成注意产品说明、看关键凭证、查交易记录的习惯。解读金融网络的安全和可靠,如何防范网络和电信诈骗。

二、普及推广金融产品。推广包括绿色信贷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满足包括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残疾人和老年人在内的广泛群众的金融需求,向民众普及绿色信贷是利用信贷手段促进节能减排的一系列政策、制度安排及实践的概念,如小微企业、家庭作坊及个体工商户金融需求的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拓展精准扶贫的范围。分发折页宣传各类产品和服务,精准地为广大民众提供各方面优质服务。

三、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通过营业网点网点LED显示屏、在网点内张贴公告、摆放宣传折页以及走进社区、专业市场等方式普及各项基础金融知识,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根据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投资适当的金融产品。提示如何防止高利诱惑,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社会其他引资,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