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精简办事环节 优化审批服务
南平市第二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月底公布

2017-07-12 07:50: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在全市第一批323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公布的基础上,我市第二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正在梳理中,预计本月底可公布。今年10月,我市将基本完成所有“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公布,并实施动态管理。

据介绍,“一趟不用跑”事项是指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的事项,申请、受理、审查、批准、办结全部实现网上通办。“最多跑一趟”事项是指最多需要一次到窗口申请或取件的事项,包括:即办事项,通过网上预审或受理、窗口领取证照或批文时核验材料的事项,其他可以通过简化优化流程实现“最多跑一趟”办理的事项。

记者从市审改办获悉,我市日前正式印发《关于公布南平市直单位第一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的通知》,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以群众和企业办事“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为目标,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精简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加快形成“一次办结”长效机制,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各有关单位的办事服务指南要在省网上办事大厅、本级政府门户网站、本级行政服务中心以及本部门门户网站公示,向社会公开“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并及时发布改革信息和政策法规解读,方便群众和企业查询、知悉,营造良好氛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卢国华 谢志源 陈 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