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和平镇人大:精准发力,助推精准扶贫

2017-07-11 16:4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邵武市和平镇人大主席团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多措并举,积极作为,用真情,出实招,积极引导贫困户实施产业脱贫、政策脱贫。

深入推动“公司+合作社+农户”扶贫模式

该镇人大主席团引导返乡创业青年吴忠坤以其创办的和平古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平台成立邵武鑫禾农民合作社,合作社通过资金入股、提供就业、代销农产品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已有9户贫困户,通过政策性贷款(5万元)入股合作社, 2016年起合作社每年按入股资金6%的标准,固定给贫困户分红。此外,贫困户还通过定向就业、临时性用工等方式,领取工资性或其他经济报酬。

创新思维运用扶贫券扶贫模式

该镇人大主席团引导和平村建设林下扶贫开发基地(禾坪绿谷)素质拓展项。每张门票30元(半程)、60元(全程),其中5-10元定向用于贫困户脱贫。所有门票全部采用连号存根方式印制,由贫困户代表监督发放。目前,林下扶贫开发基地(禾坪绿谷)占地100多亩,位于和平村童家地,是和平生态农业园第二期开发的主要项目。该基地包括:10亩林下食用菌种植区、20亩树上运动拓展区、30亩百香果区、20亩林下养殖区,10亩林下花卉种植区、3个森林瞭望塔、5个休闲木屋,5公里环山慢行步道。项目于2016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预计于今年5月25日竣工完成。

代表联系选民重点包联贫困户模式

该镇人大主席团明确分工,落实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小组,并联系到每一名代表,代表联系选民,重点包联贫困户。例如南平市人大代表傅香兰租种一块100亩澳洲茶树油基地,项目带动4户精准扶贫户(吴木成、黄声平、吴志龙、张前进)就业增加收入,每天在基地从事轻体力活,个人收入80元/天。并安排8户困难户在其所创办的进士茶场从事采茶、挑茶工作,每年利用空余时间可增加收入5000余元。邵武市人大代表廖样民招收困难户徐金翠进他所创办的竹木企业工作从事简单的手工活,每年可增加其收入一万余元。(危宇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