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添置杀癌界“屠龙刀” 福建高水平医院建设又有新动作

2017-07-10 16:24:4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高水平医院建设又有新动作。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今日上午在福州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于金明博士及其团队正式入驻协和医院。

于金明是我国目前肿瘤放疗专业中唯一的一位院士。他表示,工作站运行后,双方将在医疗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帮助福建提升肿瘤放疗医学水平,实现共赢。

医疗水平的提升需要人才和技术,也离不开高科技的设备。被称为杀癌界“屠龙刀”的射波刀也于近日落户协和医院。

据介绍,这台价值4000多万元的射波刀是全球最新型的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设备。治疗时,采用与卫星实时定位导航相似的“影像导航技术”,实时接收患者体内肿瘤位置、正常器官位置、呼吸运动等信息,并同步反馈给“智能交互式机器人”,后者驱动微型化直线加速器,动态追踪肿瘤运动的轨迹,将高剂量的射线精准的聚焦投射到肿瘤病灶,误差范围控制在1毫米以内,大大改善了射线对健康组织的“误杀”。(刘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