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活动

2017-07-10 16:1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武夷山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在市中心横街头喷泉广场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活动。

“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每年选择一个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作为主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站,摆放合理膳食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宣传合理膳食与健康知识:健康的饮食应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注意荤素搭配。饮食要清淡,少盐少油,建议每人每天烹调油用量不超过25克,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近百人次。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四大基石,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疾病是由饮食不当引起的。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脂肪肝等疾病,与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合理膳食与健康知识,旨在倡导广大市民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从一日三餐中走向健康之门,从合理膳食起步建设健康武夷。(陈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