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游碧水丹山 写武夷故事 “五个一百”茶旅文化采风活动在武夷山举行

2017-07-10 07:4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至6日,“五个一百”茶旅文化采风活动在武夷山市举行。六位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在为期5天的采风活动里,游览了母树大红袍、天心永乐禅寺、香江茗苑等景区、景点,通过爬茶山、访茶企、学茶文化,收集写作素材,启迪创作灵感,书写旖旎风光,向世人展现武夷山的人文风情。

风光秀丽的武夷山,是展示闽北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来,当地发挥“双世遗”品牌优势,打造武夷山艺术创作基地,围绕朱子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开展“五个一百”系列活动,协同推进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五个一百”,即“百名画家画武夷”“百名书法家书写武夷”“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百名歌唱家唱武夷”。此次茶旅文化采风活动,仅是“五个一百”系列活动的一个前奏和缩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六位作家分别是:一级编导、著名舞蹈理论家王曼力,北部战区专业创作员庞天舒,山西长治作协副主席、《平凡的世界》编剧之一葛水平,战略支援部队专业创作员王秋燕,著名编剧王曼玲,解放军文艺杂志社主编烈娃。活动期间,他们深入生态茶园,观摩茶叶生产,见证了武夷岩茶从一片树叶到一杯茶生产流程。

活动组织方表示,武夷山纯真的山水、深厚的文化,是文学创作的优秀素材。茶人与作家面对面交流,给作家们启迪良多。希望通过活动,让作家们在探寻茶旅文化走向的同时,通过创新思路、理念、方法,从而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写好武夷故事,传播武夷声音。(徐大崇 筱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