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光泽公路部门:打草清障,为挂点村做实事

2017-07-08 17:2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月6日上午,光泽公路部门成立一支八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挂点村新甸村的村道南塘通组路、住家通组路打草清障,志愿用自己的看家本领为父老乡亲做实事、做好事。

原来,新甸村由于地处偏僻,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求学,村里留下的全是老人和小孩。夏天,正是草木茂盛的时节,村道出现草比人高的现象,特别是芦苇"弯腰拦路"使得本就不宽敞的道路车辆难以通行。今年6月,公路部门扶贫队伍走访慰问时发现情况,便萌生了劳力帮扶的想法。

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六台割草机同时上场,其中四台割草机冲锋打前阵,一人扛铁楸跟随清理,后面两台割草机精细打理,再一人负责最后的卫生清理。骄阳似火的天气,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但是他们引以为荣,乐此不疲。三个半小时过去,近三公里的村道瞬间变得整齐美观、宽敞明亮。(陈春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