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光泽县杭川镇:与汛情赛跑,时刻走在防汛一线

2017-07-08 17:2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6月25日-27日,光泽县开始全流域降雨,县气象局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也于6月25日14时20分,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从6月25日08时-27日08时光泽城区降雨量为115.7毫米,是南平10个县市区城区降雨量之首。

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时刻穿梭着我们挂居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身影,他(她)们一直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冒雨巡查地质灾害点、转移低洼地危旧房屋居民、查看排涝设施、嘱咐居民时刻关注雨情等。“请所有挂居领导立即带领挂居工作人员,下到社区做好巡查,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对地灾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危险安全隐患区特别关注!”27日晚, 杭川镇各挂居领导迅速组织好挂居工作人员、社区干部,按网格化分片包干的方法,进社区入户做预警、做宣传、做动员。

28日凌晨2点,大雨尚未结束,守在各社区的挂居领导及社区干部等丝毫不敢放松,每隔半个小时就出去巡查沿溪及周边低洼地带状况。上午9点,雨势越来越大,挂居领导及社区干部继续冒着大雨,前往查看沿溪水流大小、群众转移等情况。截止28日上午,杭川镇合计转移群众33人,防汛工作仍在继续,工作人员依然在忙碌着。(杭川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