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2017-07-08 08:06: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及《南平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南平市非煤矿山较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南平市危险化学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清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加大应急抢险演练和培训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的基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监管方式,加快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和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检测装备配置,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执法监督,保证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年度实施方案》《南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度计划》《南平市土壤污染防治2017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推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打造“清新水域”、“清净蓝天”和“清洁土壤”,努力推动生态保护水平和经济发展水平共同快速提升。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污染源普查有利于全面掌握南平市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科学制定保护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建立健全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