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江水口至沙溪口航道整治工程年内动工将改善闽江航道通航条件

2017-07-07 09:30: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处获悉,闽江水口至沙溪口航道整治工程施工图已通过专家评审,计划今年内开工,2019年完工。

闽江水口至沙溪口航道整治工程是列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省重点建设项目。航道整治工程全长114.7公里,其中水口至南平延福门航段长95.2公里,满足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闽江干流标准船型通航要求,南平延福门至沙溪口铁路桥航段长19.4公里,满足500吨级闽江干流标准船型通航要求,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64亿元。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闽江航道的通航条件,完善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闽江航运资源优势,促进闽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市港航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目前,交通运输部同意安排9300万元用于该工程建设,下一步,将加快航道整治工程各项工作进度。(廖晨星 熊秀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