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宁德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2017-07-07 07:42:15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将控制在9.5%以下。近日,市卫计委等七部门转发了省卫计委等七部门《关于转发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将进一步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据悉,根据省里部署,2017年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9.5%以下,各县(市、区)将在医疗费用总体增长幅度控制在9.5%以下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各自公立医院平稳持续发展、医保基金承受能力、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水平等因素,设定各县级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目标,定期公示医疗费用(医疗收入)增长情况。

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为出发点,全面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的投入政策,进一步健全公立医院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和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充分利用药品招标、医院控费等腾出的费用空间,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医务人员技术劳务性收入,遏制药品购销领域的药价虚高现象。各级公立医院将强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医生诊疗和检查行为。

此外,我市将学习推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经验,不断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公立医院编制管理方式,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认真挖掘总结本地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努力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记者 吴宁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