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光泽县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7-07-05 16:5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7月4日,光泽县卫计局与鸾凤乡卫计办、计生协在圣农集团宰杀三厂联合开展了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主题的人口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中医药大学的3名专家为外来务工人员及村民进行分类义诊并现场作出诊断开具处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人员为大家提供妇幼保健、职业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咨询;同时乡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为育龄群众讲解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药具知情选择等知识宣传,并提供一、二孩生育登记咨询服务,向往来群众发放全面二孩相关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

本次活动围绕流动人口重点人群及其主要健康和婚育问题,现场共发放全面两孩、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宣传册、妇女健康、法律咨询等各类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印有“打击两非、关爱女孩”宣传字样的毛巾100多条,避孕药具10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关注、 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关怀流动人口婚姻生育的社会氛围,促进流动人口健康和家庭发展,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更好的融入到美丽光泽建设中。 (杨建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