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茶平乡积极开展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017-07-05 16:05:10  来源: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6月25日至28日,茶平乡出现明显降水天气。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时间长,对山体及农田的破坏大。为了做好本次强降雨的防御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安全度汛,茶平乡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第一时间赶赴塌方点

25日下午,茶平乡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微信群传来铁岭村吴邦河书记拍摄塌方照片,在图片下方说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路已堵塞,车辆无法通行。”

经了解,塌方点为下铁岭至庆元县隆官乡黄坑村跨省公路许云贵杉木林,转弯结束的路段。

当日下午,茶平乡党委游美君书记带队第一时间赶赴塌方地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考虑到接下来几天的雨情,将此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转移周围生产作业农户,在道路前后方设置了“前方塌方,禁止车辆通行”等道路安全提醒警示牌。

游书记对此要求铁岭村乡村两级干部值班值守,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

游书记等人又到武夷美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督察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仔细询问防汛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坚持以安全为前提,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地灾点督查检查工作

茶平乡地属山地丘陵地带,地灾点较多。茶平乡要求各挂村领导和工作队熟悉自己所挂村的地灾点情况,24小时不定期巡查,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7日,由市住建局副局长陈金柱带队的地质灾害督查组到茶平乡督查。督查组先后对茶平乡铁岭村山洪灾害区和官路村山洪灾害区开展地灾点督查检查工作。

陈副局长对我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官路村地质灾害点的整治工作,并提出官路村可以依托地质灾害整治点进行新农村建设,同时要求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点防治的工作,真正发挥好预警平台的作用。

茶平乡在防汛期间继续加强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值守,全体干部职工做到汛期手机24小时开机,发现灾情第一时间传递汛情。截止至6月28日,茶平乡转移人员13人。(范惠勤 叶丽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