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扶贫路上,公路人脚步坚定

2017-07-05 11:2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春燕)为了深入开展帮扶工作,落实扶贫开发责任,6月21日下午,光泽公路分局帮扶人员又一次来到挂点村--司前乡新甸村,助力贫困对象脱贫致富。

"买几箱蜂,让有养蜂经验的村民带领贫困户一起创业?"

"种植水果如何?比如适合当地气候的猕猴桃,达到一定规模收入还是不错的。"

"我建议用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户入股光伏发电项目。"

虽然窗外下着大雨,在新甸村村部,一席为帮扶对象脱贫致富的谈话却聊得火热,那正是分局四位支部委员与村干部为帮扶对象探讨帮扶措施。

随后,帮扶队伍入户调研慰问,亲切问候贫困户身体状况以及子女上学情况。与帮扶对象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帮扶愿景,并共同探讨脱贫措施的可行性。并为他们送上2000元帮扶慰问金,同时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生活,特别是汛期要有所防范,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

来到新增帮扶对象官春华家中时正值大雨,进屋便发现"屋外下大雨屋里毛毛雨"的情况,不仅引人惊讶更是让人心疼,原来是官春华大病以来家中只有老小,无法上梁添瓦。扶贫队伍听后立马讨论解决方案,为他们解决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问题。

"走村入户才能真切地体会到贫困户的不易,才能发现群众需要解决的困难远远不止纸上了解到的那些。"分局傅力生局长道出了心中的感悟。

扶贫路上,虽然踏着泞泥,却有我们坚定的脚步,如同扶贫之路困难重重,我们将永不言弃,勇敢地挑起这份责任和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