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武夷山市星村镇“幸福工程” 温暖贫困母亲

2017-07-04 16:0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我生意越做越大,再也不愁儿子上学交不起学费,日子过的红红火火,是幸福工程圆了我们贫困母亲的梦想。 ”7月3日,武夷山市星村镇前兰村独生子女户黄冬妹感慨地对记者说。 黄冬妹由于缺乏资金,又无一技之长,夫妻俩婚后十几年都一直住在仅有的3间土木平房内,一家3口的生活来源,只靠4.5亩粮田和6亩茶山来维持,小孩正在上大学,日子过的紧巴巴。2011年,武夷山茶叶市场价格销售量有所提升, 黄冬妹心动了,想多种几亩但又没有资金,正在为此烦恼时,镇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前往她家,面对面地宣传有关“幸福工程” 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知识。2013年,在镇计生协会的帮助下,她向市“幸福工程” 项目办申请了1万元借款,用于新建厂房和购置加工机械等。当年全家总收入便达10万元,获纯利润4.5万元,基本上摆脱了原来的贫困面貌,慢慢地走上致富。

  经过几年摸爬滚打,黄冬妹现有厂房面积达400平方米,拥有炒青机,烘干机,揉茶机等及摇青机4台。2014年,她又申请了2万元“幸福工程” 借款,做为购买茶青周转金,当年总收入达15万元,纯利润近10万元,不再愁眉苦脸,生活蒸蒸日上。为扩大茶叶加工厂房,添置加工所需机械设备等,2015年,她投入资金8万元,厂房占地面积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约1亩,另向村委会承包了29.8亩茶山,期限20年,每年虽然所需支付承包金约15万元,但夫妻俩有信心经营好茶产业,争取更多收入,报答幸福工程对贫困母亲的关怀。(熊慎端 杨学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