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城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7-07-04 15:5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四时许,邵武农行城关二级支行接待一位女性顾客杨某,要求无卡存款,神色紧张,大堂经理主动上前协助,得知该客户接到自称是福州某律师事务所的催款电话,称其丈夫王某信用卡欠款15600元,要求立即往指定的卡号上打款,否则就要采取措施。大堂经理感觉事出紧急,指定打款账号要求不合理,可能是一起电信金融诈骗案件。在与杨某简要沟通同意后,直接与催款方电话联系,询问为什么不是银行直接向客户催收而是律师事务所催收,对方无法自圆其说,转移话题责怪大堂经理服务态度不好,威胁要投诉大堂经理。电话内容进一步证实催款方十分可疑,大堂经理建议杨某先联系丈夫王某落实具体情况再说。客户听从建议,暂停办理汇款业务,联系家人后,杨某吓了一大跳!真的是一起诈骗活动,钱差点就汇出去,庆幸之余,客户一再感谢邵武城关支行帮她挽回了受近2万元经济损失。

该起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得益于该行员工平时认真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才能迅速识破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有效防止客户的资金损失。员工的贴心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农业银行的良好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张晓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