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厦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升级 能同时接听10个报警电话

2017-07-04 10:0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林毅彬)近日,厦门市120医疗急救中心迎来一件喜事,新的调度指挥中心正式投用,新的办公环境让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欢欣鼓舞。

据了解,厦门市120医疗急救中心于1999年1月开通“120”急救电话,接警量由1999年的 6735次上升至2016年的98434次,年均增长17%。日益增长的医疗急救需求,对医疗急救保障工作提出新要求。

为此,中心于3月启动指挥调度中心的升级改造。6月30日,新的调度指挥中心正式投用。调度大厅由原来约78平方米扩大到约120平方米,配备了10个应急接警坐席,能同时接听10个120报警电话,减少报警电话的排队等待时间。据介绍,基于厦门“台风多,雨水多”特点,此次升级改造采用封闭式大厅设计,能够更好地应对风雨和强台风的来袭。同时,将原有的保障用电持续时间从6小时增加到12小时,以应对长时间的停电状况。新增了大屏显示系统和会商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