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雨夜雷击故障停电 电力抢修获点赞

2017-07-03 15:4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任建平)“在家看电视看的好好的,突然BOOM的一声,小区变压器爆炸了……”7月2日晚,邵武遭受强降雨袭击,家住在邵武市下沙镇轮胎厂生活区的住户潘先生惊魂未定道。

2日21时36分,邵武市供电公司接到报修电话称,邵武市下沙镇轮胎厂宿舍一个变压器,因遭受雷击导致停电故障。

22时许,该公司水北镇供电所电力抢修人员迅速组织力量冒雨赶赴现场,排查发现导致停电故障原因是该地10千伏变压器高压刀闸刀片烧坏,停电影响该生活区3000余用户正常用电。

经检查故障变压器需更换刀闸,此时暴雨依旧,现场负责人分析情况后,组织人员使用安全工器具将该故障进行隔离,恢复大部分用户送电,围好安全护栏,设置安全警示牌,一切安全措施全部到位。

“雷雨太大,抢修操作有危险,现在也夜深了,大家早点休息,等雨小一些就可以抢修了,明天就能正常用电了!”抢修人员解释道,并劝退了围观群众。

“现在都晚上22时了,电力抢修人员还在现场抢修,这服务比大城市都快太多了!”受到停电影响的居民表示理解,并在当地论坛发帖赞赏道。

3日凌晨4时许,经过一些列作业流程,电力抢修人员根据抢修方案,已经将所需的抢修安全工器具和材料运至现场。

截止3日上午11时许,抢修结束,电力抢修人员鼓足精神前往下一处故障地点进行抢修。

据了解,2日晚邵武城乡多地因暴雨雷击原因导致共97台变压器故障,超一万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