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杨献珍手稿入藏国家图书馆

2017-06-28 09:26: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杨力军、杨陆、杨黎虹向国家图书馆无偿捐赠杨献珍所撰《党与阶级(群众)的关系》等手稿共计126种126册叶。

杨献珍(1896-1992),原名杨奎廷,湖北郧县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理论家、教育家,为研究、捍卫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做出了不懈努力,在哲学、经济学、党的干部教育等领域都有深刻见解和突出贡献,著有《论敌后抗日根据地的社会性质》《什么是唯物主义》《论党性》《我的哲学“罪案”》等。本次捐赠的杨献珍手稿包括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文稿、札记,与党校教学有关的讲稿、资料等。这批珍贵文献集中反映了作者的辩证唯物主义哲学思想体系和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共产主义信念,也折射了作者的坎坷命运与当代中国哲学的发展曲折,兼具史料价值与文献价值。

据悉,杨献珍手稿将入藏国家图书馆名家手稿文库永久保存。国家图书馆名家手稿文库创立于1954年,目前已收藏有马克思、恩格斯、詹天佑、梁启超、王国维、胡适、茅盾、巴金、闻一多等众多名家的手稿。(屈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