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商报记者眼中的廖俊波

2017-06-26 09:14:21  来源:中国商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从2014年10月到2016年11月,中国商报记者曾多次与廖俊波接触,真切地感受到他为人真诚,没有官架子,对人很尊重。

3月18日,福建省南平市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不幸因公殉职。6月6日,中共中央又作出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多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合格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他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尊重别人敢于担当

从2014年10月到2016年11月,中国商报记者曾多次与廖俊波接触,真切地感受到他为人真诚,没有官架子,对人很尊重。

2014年10月25日,中国商报记者来到福建省政和县采访廖俊波书记。记者一进门,廖俊波就礼貌地和记者握手,热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记者所提出的如何对红顶商人整改的问题,廖俊波书记不但没有推诿与回避,而是直接告诉记者要在最短时间内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到位。时隔不久,政和县人民政府果真按照中央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全部按规定完成了整改任务。

采访结束后,廖俊波书记还向记者介绍起政和白茶产业和竹产业的发展。随后,廖俊波书记起身走到他的办公桌边,拿出一张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规划图,细心地向记者介绍整个开发区的发展,还邀请记者到开发区去走走看看。一谈到开发区的发展,廖俊波书记脸上便充满了笑容,他说,再过两个月园区将有一家上市公司正式投产——2014年12月21日,欧圣实业(福建)有限公司年宰杀6000万羽项目肉鸡加工厂正式投产,该公司由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OSI集团共同投资组建,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

一心为民谋福祉

政和县委宣传部陈绍成副部长告诉记者,政和县工业园区是廖俊波书记到任之后开始修建的,当时的征地困难重重。为了园区尽快征用土地,廖书记经常出现在征地拆迁一线,到村民家中和村民促膝长谈,商讨园区的发展。一年到头,廖书记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双休日、节假日,他几乎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是干部眼里的“铁人”、“工作狂”。

3个月,征收土地3000亩;10个月,平整土地3600亩;1年,开发区投入资金超过1.5亿元。1年,16个项目落地,7个开工建设;3年,开发区首期3600亩供用地全面完成。

目前,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已签约入驻企业72家,总投资80亿元,54家企业开工建设,37家企业投产。短短5年,政和县实现了巨变,财政总收入从2011年的1.6亿元增加到了2016年的4.5亿元。

廖俊波在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创新使用小额信贷、乡村旅游等手段,为全县贫困户打造了一个个创业脱贫、勤劳致富的平台。

近年来,政和县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通过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截至2016年12月,全县拥有竹加工企业260多家,5万多人从事竹产业,预计今年产值将达26亿元。产品有竹餐具、竹茶具、竹家具、竹灯具等六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

“让23万政和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是件美妙的事情。”廖俊波的一言一行都是这句话的注解。人民群众的幸福日子是对廖俊波的最好点赞与怀念。(林茂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