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 决战18小时 恢复大暴雨损毁线路送光明

2017-06-24 10:0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3日18时,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抢修员通过18个小时的决战,全部恢复因强降雨导致的7800户居民用电。

6月22日,浦城县忠信、九牧、官路三个乡普降大暴雨,其中忠信镇降雨量最大,达146毫米,雁塘村水位超出2米,创下历史以来最高点,多条道路冲毁,交通中断。大暴雨同时破坏了部分供电线路,10千伏上同线、旧濠线、王村线等11条线路相继跳闸,309个配变台区的7800户用户被迫停电。灾情发生后,浦城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天傍晚5点,12支抢修队伍220人分赴各现场迅速开展抢修,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恢复7400户居民用电。剩余的400户民地处受灾最严重的忠信镇雁塘村和海溪村,由于道路中断,当晚不具备继续抢修条件,因此未能用上电。

23日早上7点开始,该公司组织了4支技术力量最强的抢修队伍,在挖掘机的配合下,分别赶往线路受损最重的雁塘、海溪两村进行决战。因地势恶劣复杂,抢修人员采用工人送杆、吊车校杆等非常手段对倾倒在河边的线路进行重新架设。通过连续11小时的奋战,终于抢通了线路,恢复送电。

忠信镇雁塘村线路的恢复,标志着浦城县因大暴雨损毁的线路全部恢复送电。(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