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南平的212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2017-06-24 09:0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向南平累计交办的32批212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完成率达100%,约谈53人,问责15人,责令整改145家,立案处罚49家,立案侦查1件,累计罚款金额317.3722万元。

今年2月20日至5月31日,南平全市上下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开展了“百日攻坚”活动。在这一百天里,全市打了一场漂亮的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接受了为期一个月、史上最严格的中央环保督察“大体检”。全市环保系统人员奋战各条战线,全面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圆满完成环保重点工作各项任务指标。今年1-5月份,南平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境内3条主要水系闽江、富屯溪、建溪水质状况优,Ⅰ—Ⅲ类水质比例100%,其中Ⅰ—Ⅱ类水质比例74.1%;14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全市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98.8%。

下一阶段,全市环保系统将结合当前我市环保工作形势,通过实地走访回顾,总结全市环保系统“百日攻坚”和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共商落实“四比六促”活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借势借力推动问题整改、“水气土”污染防治、项目建设、长效机制、环境监察等各项工作落实,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南平。 (吴建琼 陈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