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说走就走的水上“安全通道”

2017-06-20 15:1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喂,老黄,10千伏南集线乌石91号杆的杆基被大水冲走了,电杆已经严重倾斜,你快来看看”,6月19日下午2点18分,福建南平建瓯市供电公司南雅供电所值班员工黄光生接到该所抄表催费元吴声元打来的电话。

抢修就是命令!挂完电话后的黄光生立即至5名抢修人员带着抢修工具,驱车赶往距离镇区30公里外的故障现场—南雅镇乌石村。

抢修车辆沿着山路蜿蜒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在距离故障点还有1公里的路边停了下来。下车后,抢修人员赫然发现:原本通往故障地点的一条小路被连日来因暴雨导致的大水拦腰截断,水流湍急,水面的宽度更是达10余米。

“如果没有及时抢修,倾斜的电杆随时都会倒掉,可能影响乌石、黄源等村庄400余户村民的正常用电不说,倒掉的电杆还可能会危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马上抢修!”一阵短暂的商量过后,黄光生拉着抢修绳的一头就身先士卒地跳进齐腰深的水里,一心只为尽快抢修的黄光生来不及理会脚底踩在尖石上的刺痛感和可能被急流冲倒的危险,利用树枝和双脚在湍急的水流中探索着一步步前行。在顺利到达对岸后,一条通往抢修地点的“安全水道”也就形成,抢修人员在黄光生的提醒下,扛着抢修工具,沿着“安全水道”顺利地来到抢修地点。

傍晚6点30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后,该所员工利用临时拉线和临时拉线桩将倾斜的电杆扶正,并对杆基进行重新加固处理。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最大限度保障了村民的安全可靠用电。(陈仲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