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至沙县高速公路工程跨出可喜第一步

2017-06-19 15:2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王昱钦 通讯员 吴启荣 张进花)6月14日至16日、福建省发改委在南平组织召开的武夷新区至沙县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审查会上获悉,经审查专家组对该项目工可报告认真审阅讨论和现场踏勘后认定,该项目工可基本达到国家部颁要求,经修编认定后项目很快可进入下一步工作。这标志着武沙高速项目跨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这次审查会,专家组对武沙高速项目中建设的必要性、交通量预测、技术标准与建设规模、建设方案、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以及经济评价等方面进行全面审阅、讨论,并进行了现场踏勘,最后作出科学、公证的结论。专家组还对该项目工可报道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明确了后续修编的方向和内容。

该项目责任单位已作出计划安排,年内争取项目获得批复;2018年三季度完成项目勘察设计工作;2018年底前通过招商并开工建设。

武沙高速项目投资总估算为112亿元,项目里程100.7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26米。全线设置了建阳复合枢纽互通、仁寿互通等10处互通口,其中顺昌境内6个互通口。

武沙高速项目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建设和构建武夷新区至厦门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对增强国防交通战略保障和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在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