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从源头把控 加强配网质量管理

2017-06-16 15:2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近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设计公司对张厝乡10千伏祝岭线下拿坑配变台区改造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再次进行核对,从源头把控,确保工程能安全、高质量地完成。

近年来,农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与日俱增,对地方经济逐步提高完善市场机制引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可铺天盖地的农网建设在该市展开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需要正待解决的问题。6月以来,邵武拿口镇拿朱线171开关连续跳闸4次,切实揭露了农网质量管理方面存在诸多缺陷。

为进一步规范设计、施工、验收等流程,从源头扼杀勘察设计不到位、不按设计施工、验收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加强农网质量管理。

一是要严把设计质量关,设计人员必须现场勘察到位,对现场环境必须了解清楚,提高设计质量,更好地为施工服务。

二是要严把施工质量关,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对无法按图施工的必须及时要求设改,在未取得设改前不得施工。同时,做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把关。

三是严格工程验收管理,加强验收过程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现场验收人员履职到位,认真把关,对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给相关管理人员,并跟踪缺陷的整治。

四是加强配电运维管理,运检部必须加强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和消缺工作,彻底转变“以抢代维”观念,落实设备周期巡视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缺陷。

2017年邵武农网工程建设中,该公司以创建优质工程为目标,大力推行农网标准化建设,从项目源头把控工程质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网工程设计的管理,提高设计深度,狠抓施工工艺,全面提升工程整体质量,有效地提高农网供电可靠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