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龙岩退休老医生组队义诊 18年6.3万人次受益

2017-06-15 10:0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发义诊队”坚持进偏远山村义诊

拖着疲倦不堪的身体,6月9日15时许,今年82岁的龙岩永定退休医生罗贵钦,终于从偏远山村义诊结束,回到家里。这样的一幕,默默持续了18年。至今,由罗贵钦牵头组建的“银发诊疗队”,足迹遍布了永定130个村落,免费看病6.3万人次。

就在6月7日,他们一行12名老医生,来到永定区金砂乡革命基点村上金村,为偏远山区的群众义诊。查视力、测听力、量血压、听心率,罗贵钦等老医生们忙个不停,现场有近300名群众接受了义诊。

休养1天后,6月9日上午,罗贵钦再次组织了10名退休老医生,赶赴永定区峰市镇革命基点村俄山村,继续为当地群众义诊,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老医生们的义举,受到当地众多群众的欢迎。上金村村民林富娣说,“老医师们一大把年纪,有些人自己身体也不佳,还不顾自己,为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辛苦操劳,功德无量。”

经过18年持续不断的努力,由罗贵钦牵头组建的“银发义诊队”,足迹遍布永定130个革命基点村,为老区群众免费看病约6.3万人次,无偿发放药品总价值近18万元。

据了解,这支医疗队的成员,大多来自城区各医院的退休医生,平均年龄72岁。医疗队的活动经费,由永定区老区办、老促会、老科协,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资助。

谈起他们的医疗队,罗贵钦说,他们大多选择革命基点村为义诊村落,“这些地方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且多留守老人,求医问药很不容易,能为他们做一点事,回报社会,是我们这批老人共同的晚年追求”。

此外,他们还会在特殊教育学校、敬老院和孤儿院,进行义诊。“随着年龄增大,义诊次数会有所调整。”罗贵钦说,前段时间,队里一名85岁的老医生,由于身体不佳没去成,心心念念着要去义诊,让人很感动。

今年,他们计划走6个地方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为群众无偿发放价值近1万元的药品。( 李大荣  林忠成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