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举行首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暨纪念活动

2017-06-10 14:5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熊慎端)经国务院批准,今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作为全国庆祝活动的分会场,6月10日,武夷山举行首个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暨纪念活动,武夷山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参加武夷山申遗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欧敏行发来贺电。

此次遗产日活动以“守卫中华遗产,共筑民族未来”为主题,旨在唤起和提升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遗产保护的意识,让世人领略大中华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价值与内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

1999年12月1日,在摩洛哥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3次大会中,武夷山凭借独特的丹霞地貌、丰富的自然物种、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充满传奇色彩的古闽族、闽越族文化、影响中国传统政治文化八百多年的朱子理学,成为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从那时起,武夷山多了一张响亮而自豪的新名片,武夷山的历史翻开了新篇章,并取得了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18年来,武夷山市把保护好“双世遗”作为自觉行动, 保护机制不断健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不断拓展,文化与自然遗产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和传承。眼下,武夷山发展又面临历史性的重大机遇,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政策层面的扶持力度空前。武夷山将继续履行《世界遗产公约》,切实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人类共有的文化与自然遗产,大力推进以环境保护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步伐。

启动仪式后,在景区东方书院和南入口举办了武夷山世界遗产文化主题展、武夷山世界遗产成就图片展、500位游客免费参观武夷山景区、有奖答题等系列活动,中外游客和市民一起共同纪念这一特殊而美好的日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