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养路工吴发旺:13年无偿献血爱心路

2017-06-08 16:3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刘朝伟)“我也是做父亲的人,每当看到那些因病缺血孩子,感到非常揪心”前几天《90后女孩患白血病:妈妈你在哪儿》的新闻让他痛心。谈起坚持无偿献血的缘由,建瓯公路分局下洋公路站站长吴发旺坦言,他只想尽自己能力做点善事。

2004年10月在他养护路上路过一辆献血车,“无偿献血、利人利己”的口号深深地吸引了他。为此他利用周末时间找到献血车,仔细询问什么是无偿献血,受到感染的他当即捐献了人生的第一次400ml鲜血。

后来,献血就渐渐成了他的习惯。间隔半年或一年,吴发旺就会找个地方无偿献血,这也让他有种特殊的荣耀感。吴发旺说,作为一名养路工,自己家庭条件不算好,不能给那些身患血液疾病的人经济上的帮助,我想用自己的血液帮助这些不幸的人延长生命,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等待配型。

13年,7400ml。吴发旺的事迹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在他的感染下,站里的同事、亲友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列中。

当问及,养路工作本就辛苦,随着年纪增大他还要坚持每年献血吗?吴发旺说:“献血和养路本质上都是利国利民,这条路我想一直走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