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邵武市卫计局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宣传活动

2017-06-07 09:5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邵武市卫计局、计生协与邵武市妇联、妇幼保健院、城郊镇卫计办共同在城郊镇八一希望小学多媒体教师举办以“心系校园,情系留守儿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胡芳英针对小学生特点,采用PPT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从儿童发生意外伤害原因、意外伤害的预防和自救、急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解,引导孩子们关爱生命,了解掌握预防意外伤害的常识和技巧。接着还给孩子们进行身高营养等进行评估,并给孩子们做了牙齿保健,受到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监护人的一致好评。最后还给孩子们赠送了生活用品:伞、购物袋等和学习用品:笔盒、多功能字典等,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让远在他乡的父母安心工作。

邵武市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与正在开展的流动人口“ 关怀关爱”、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等活动相结合;与民政部门、妇联、群团组织、学校、家庭、志愿者等各方力量联动,形成共同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的互动局面,营造全社会关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