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近万亿融资“贷”动绿色发展

2017-06-07 09:5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通过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截至去年12月末,该行在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约9800亿元,为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自然保护、生态修复等领域的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07年该行就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制定实施了“绿色信贷”政策。一方面不断加大对绿色经济的支持力度,丰富绿色信贷的内涵,完善重点领域政策体系和金融产品,投向绿色经济领域的融资一直大幅超过全行贷款平均增速,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绿色发展。另一方面,严格执行“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将绿色信贷管理要求嵌入信贷业务全流程,将环境与社会风险因素纳入客户及项目风险的重要评价内容,确保其节能环保方面的合规性、完整性和相关程序的合法性。与此同时,工行大力倡导绿色金融理念,积极探索环境风险量化和传导机制研究,推动绿色金融成为二十国集团工商界峰会(B20)的核心议题。

在提供传统信贷业务服务的同时,工行还持续通过债券承销等直接融资方式支持节能环保、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项目。据统计,去年以来工行承销的各类绿色债券发行总量已达1103亿元人民币,居国内金融机构首位,其中包括国内首支绿色金融债券、首支绿色企业债券、首支银行间市场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券、首支生物质发电绿色债券等绿色债券,促进了绿色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