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南平市旅发委开展旅游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17-06-06 15:2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5月25日至26日,南平市旅发委根据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及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等相关文件要求,牵头组织工商、物价等部门执法人员对我市的重点区域的重点领域即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购物场所、旅游票务中心及组织游客进店购物的旅行社、导游,开展市县两级联合和旅游、工商、物价等三部门联合的执法检查行动。

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原则,旅游主管部门重点检查旅行社或导游组织游客购物是否存在改变行程、擅自增加购物点的行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查处旅游购物场所无照经营、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商标侵权、商业贿赂、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物价主管部门重点检查旅游购物场所和旅游票务中心是否明码标价;是否落实特定群体旅游门票减免优惠政策等;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强制搭售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行动期间,共检查旅游票务中心4家,丝绸、玉石、乳胶用品等旅游购物商店6家(其中2家关门),旅游团队1批次。旅游票务中心方面主要存在个别悬挂店名与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不一致、对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人门票优惠政策公示不到位等问题;旅游购物场所方面主要存在个别商店明码标价未做到一货一标、商品广告语不规范、合法进货渠道未能及时提供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旅游企业经营行为和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