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南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调研

2017-06-05 10:5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促进我市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发展,近日,南平市卫生计生委叶芳主任、蔡钟沐调研员带领委中医药管理科有关同志及市人民医院名老专家等前往邵武、建阳、松溪、浦城、建瓯等地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此次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调研组每到一个县(市)都认真听取当地中医药发展现状、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思路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县级中医医院及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情况等。并与当地卫生计生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县级中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和医务科长,综合性医院中医科负责人,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名老中医药代表等就如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健康南平开展了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发现,近年来我市中医药发展总体呈现良好趋势,中医药服务能力有所增强、中医特色和专科优势越发凸显、中医药服务条件明显改善。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共性问题,如中医药政策扶持力度不够,落实不够到位;中医药人才队伍总数不够、结构不尽合理;中医药传承创新有待加强等,亟待解决。

调研组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中华文化背景和社会基础、“简、便、验、廉”的服务特点,是特色和优势,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全市中医药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为契机,一是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二是实施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医治未病健康服务工程和名医名科名院建设;三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中医药人才的师承教育,拓宽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渠道,提高中青年中医师的临床诊疗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助力健康南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