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农业局:举行渔业船舶突发事件抢险救援演练

2017-06-05 10:5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徐保 练晓娟)为防范于未然,确保汛期不发生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在邵武市海事局支持下,邵武市农业局精心筹划和充分风险评估,6月3日上午,邵武市农业局在富屯溪邵武市紫云湖河道拉开了邵武市2017年渔业船舶突发事件抢险救援演练。

由于持续降雨,富屯溪河水上涨,水流湍急,一场逼真的应对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演练正在这里进行。参加这次演练活动的有中国渔政邵武市大队、邵武市城关护渔队应急抢险救援队成员、邵武市渔业协会、富屯溪沿岸部分乡镇水上应急抢险救援队等40余人。演练的主要项目有渔船、竹排倾覆、群众落水开展应急救援。4架竹排、1艘渔船、1艘渔政摩托艇、1艘海事巡逻艇,演练十分成功。这次演练,达到了及时、快速、准确、安全、有效的整体应急救援反应能力效果,同时增强了渔业从业人员应对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

据悉,2017年5月邵武市农业局被评为“南平市2016年度完成渔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优良单位”。该局十分重视农业安全生产,6月1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就农业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强调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阐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带班、值班制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