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教育部及各地开通2017年高考举报电话

2017-06-03 15:56:4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育部网站2日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17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接听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7年高考安全的线索。

教育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为确保2017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教育部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出台了严格安全保密措施、严厉打击考试舞弊、严明考场管理秩序、严肃开展诚信教育等“四个严”的措施,其中包括要求各地加强安全保密制度建设,实现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各地全面加强考点入场管理,积极采取多种检测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各地教育部门逐级、全员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切实提高监考教师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各地教育部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等。

从5月份开始,各地教育部门会同公安、工信等部门集中开展了打击考试舞弊4个专项行动,对非法招募替考“枪手”、组织助考活动、违法贩卖作弊器材、发布涉考不良信息等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进行了重点侦查,依法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