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劳模精神进校园 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2017-06-02 10:1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1日,延平供电公司走进王台镇中心小学,开展“百先进百校”社会公益活动。

活动采用分享国网劳模成长故事、现场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该公司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分享了国网特等劳模李旭伟是如何通过自身努力从临时工到正式工,从一名普通技校生到南平供电公司特聘教师、从“农村电工技术能手”到省公司“劳动模范”、再到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的经历。工作人员生动地讲述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受感动和启迪,在场学子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高尚的个人情操、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及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勤奋努力、学好本领,为社会做贡献。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通过知识抢答、现场发放用电宣传小册子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用电知识,鼓励同学们做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小宣传员,同时义务检查了校园内用电设备、线路设备等,为校园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本次活动突破以往单纯的“电力知识进校园”传统做法,以向学生们分享劳模、先进成长故事等方式,将劳模精神带进校园,在普及电力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爱家的情怀,共促校园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中,该公司与王台中心小学签订协议,挂钩结对,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电力知普及及用电安全检查等,为王台中心小学的建设添砖加瓦。下一步,该公司将把“百先进百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传播坚持、坚守、坚韧、坚强的精神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用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引领学生,让劳模精神化作青少年成长的精神动力,引导学子树立崇高的理想,成长为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现代人才。(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