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计划生育政策外多孩家庭实行清单服务管理

2017-06-02 09:46:10  来源:南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6日,针对政策外多孩生育给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也给政策外多孩生育家庭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创建幸福文明家庭带来很大的困难的情况,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实行生育清单管理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的通知》。《通知》规定,生育清单服务管理对象为已生育二孩及以上尚未落实有效节育措施的育龄妇女,重点是已生育三孩及以上尚未落实有效节育措施的育龄妇女。《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统一部署安排抓好落实,把生育清单服务管理工作纳入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与乡(镇、街道)、村(居)人口计生责任目标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今年在市对县、县对乡的年度计划生育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中,对已生育三孩及以上尚未落实有效节育措施的育龄妇女的服务管理工作实行负面清单管理,防止因服务管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出现非意愿怀孕以及新的政策外多孩生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